“回溯校史续初心 薪火相传创新篇”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主题定向活动近日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东华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2023125日,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图灵新青年本科生党支部以“回溯校史续初心 薪火相传创新篇”为主题开展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主题定向活动。东华大学副校长赵震出席活动并致辞。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赵震讲述了联系图灵新青年学生党支部以来,与学生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史等的体会。他表示,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大事,党代会报告系统回顾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研判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时代使命和机遇挑战,明确提出今后的奋斗目标、发展战略和重点任务,为学校事业进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赵震勉励学生党员要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担当有为作表率,实干奋进促发展。

主题定向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研学·寻忆校史”、“领航·踔厉奋发”、“强基·勇毅前行”和“争先·踵事增华”。在“研学·寻忆校史”环节中,团队成员在校史馆追寻东华发展足迹,品读东华校史,并在问答中将东华学子应知应会的东华符号镌刻于心。在“领航·踔厉奋发”环节中,同学们来到东华大学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发展成就巡礼展览中,以关键词为线索,探寻东华如何奋力答好“教育强国,高校何为”的时代课题。在“强基·勇毅前行”环节中,团队成员在校园环路接力,以“传承”为主题重现了东华的奋进之路。在最后一站“争先·踵事增华”中,团队成员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走廊一同完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试题。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思考如何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学校发展相融合,携手绘就新画卷,团结奋进新征程。

最后,启航中队、东华代码先锋队分别荣获一、二等奖。本次活动促进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提升了学生学习我校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情,更激发了东华学子爱校荣校和团结奋进的动力。

撰稿:姜霖霖

摄影:郭斯怡、吴越、薛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