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协办2023年中国软件大会

   122日,中国软件领域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术会议——CCF中国软件大会(ChinaSoft 2023)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届中国软件大会包括学术、工业、教育以及竞赛四大类50余场活动,吸引来自十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2300余位专家学者注册参会。

   本届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系统软件专委会、形式化方法专委会、软件工程专委会、复旦大学承办,大会指导单位是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协办单位包括东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上海市计算机协会、江苏省计算机学会。bat365中文官方网站深度参与了大会学术论坛、工业论坛的筹办与策划,并在CCF系统软件专委会、形式化方法专委会、软件工程专委会上介绍了学院软件工程学科建设情况,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肯定。方志军、杜明、万燕、常姗、王鹏伟、王洪亚等老师参与了协办工作,刘晓强、宋晖、燕彩蓉、黄秋波、肖黎丽等老师全程参与了大会。

院士论坛也是本次会议的一个焦点。该论坛由中科院软件所研究员詹乃军主持,邀请了林惠民、徐宗本、梅宏、吕建、柴洪峰、王怀民等6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围绕“智能化软件创新推动数字经济与社会发展”主题,就计算机软件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创新方向及其对数字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作用、人工智能对计算机软件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智能软件的发展方向进行了热烈探讨。

方志军院长在“泛在计算时代的操作系统论坛”上做了《面向泛在制造的工业知识构建与推荐决策技术》的特邀报告,该报告针对智能制造异构多源数据管理难题,提出构建面向智能制造的泛在操作系统,并研究工业领域知识自动构建与推理决策技术,在飞机制造、汽车制造、中药制造等领域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工艺和质量优化、产品质量溯源等典型业务环节应用实践,助力制造业提质增效。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在CCF中国软件大会上设立了展台,并与参会的青年学者、应届优秀博士生进行广泛的交流,扩大了学院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