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智能教育的自适应学习关键技术与大模型应用探索

主讲人:陈恩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和学位委员会委员,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认知智能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安徽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主持了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总装基础类重大项目、基金委重大仪器研制项目、基金委区域联合重点项目、安徽省重大科技专项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TKDE软件学报等的编委,获KDD 2008 Best Application PaperICDM 2011 Best Research PaperKDD 2018 Best Student PaperCIKM 2023 Best Paper Runners UP等,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一等奖等、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自然科学一等奖。

讲座摘要:人工智能的技术发展促进了多个行业领域的变革。借助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技术优势,智能教育能够提供规模化因材施教的教学服务,是人工智能教育体系构建的标志,已成为世界各国现代教育发展战略的核心。本次报告围绕智能教育场景中的基础研究方向—自适应学习,介绍学习者能力诊断、学习资源智能理解和学习策略生成规划等关键技术,并讨论大模型赋能智能教育发展的关键问题,并分享典型应用案例。

时间:1171500

地点:1号学院楼140